好久没上lofter,更一下我的毕业创作~

《Blooming》系列
纸本水彩、综合材料
55x55cm、55x72cm
2018年

希望通过画面展现一个绚烂的幻想世界。一花一世界,万物渺小或者宏大,微观或者宏观,都是一个世界的存在。当生命被定格在最灿烂的时刻,用斑驳陆离的色彩营造一个虚幻的时空,是从微观世界到宏观世界的自我解读:是孕育在温暖海洋中的细胞胚胎;是从火山喷涌而出,地面疯狂生长的人体器官;是血管与骨骼结合的水火交融;是跨越了天地孕育生命的鲸落;是滋养土地繁衍生命而腐化的蛇骨;是从蘑菇云中喷发出的心脏跳动;是天文望远镜中的星际大爆炸,尘埃落定之后又会产生新的轮回。
这系列由七个画面组成,分别是:
1、Cells
每个细胞都在为它即将出生而欢欣跳跃,跳动着的音符游离在温床中等待着诞生。
2、Ice And Fire
血脉与骨骼交织,火焰与湖水交汇,生命的洪流在这里相融。
3、Mushroom Cloud
在大爆炸之下产生的蘑菇云,心脏从中得到维持它继续跳动的能量。
4、Whale Fall
海的蔚蓝渴望大地的郁郁葱葱,在寂静的水底之下,消逝的鲸落成为了无数生命的乐园。
5、Volcano
狂热的血液从肌肉组成的火山上涌出,人体器官像植物一样在地上蓬勃生长。
6、Corrupt
化成白骨的蛇滋养着万物,植物因它腐化得到养分,化作草木之间的荧荧之光。
7、Reborn
星球在繁星簇拥之下毁灭,生命的乐园由此转瞬消亡,这并不是结束,生命终将形成一个环,回到孕育其发展的温床中,不断在新的土地中得到新生。

在创作这系列的期间,我最爱的亲人不幸离世,让我对待生命这个词有了新的感悟。它既是脆弱又是强大,既是渺小又是伟大,既带来欢欣又怀有悲伤和遗憾。从微观到宏观,用我的视角来创造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,生命盛开在最繁茂的时刻。

评论(11)
热度(49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✦生機伯伯✦ | Powered by LOFTER